机智的摇摇酱

手帐日常lo | 要永远严肃正直 永远机智可爱

(现实向)鬼迷心窍

(一)

“你可以不去的。”易烊千玺盯着镜子里正认真整理领带的男人,轻声说道。


镜子里的男人宽肩细腰长腿,一身西装被他穿得无一处不妥帖。年少时纤细得仿佛动兀可以折断的四肢,如今虽然依旧瘦削但明显与孱弱没有半点关系。如果这时候还有人在拍观察日记,弹幕毫无疑问又将是女友粉的胜利。

 

可易烊千玺从镜子里看到的,却仿佛还是二十年前的那个小男孩——第一次颁奖礼上,瘦小紧张怯懦,却又倔强欣喜坚定的,那个小男孩。

 

但分明又不是那个小男孩了吧。那个最小最天真最爱闹的,真正又好又温柔的男孩子,与此刻这个眉眼冷淡的男人之间隔了二十年,漫长、光鲜、兵荒马乱的二十年。这段路久远到易烊千玺再也找不回一个小王子。那个穿着最尴尬的青蛙装,却笑得最开心的小王子,从走廊尽头笨拙又热情地朝他跑来,嘴上恶趣味地喊着中分哥,眼里却盛着好似永不枯竭的善意。对一个陌生人也那么温柔的那个人,他无限靠近过却从来没有拥有过的那个人,被另一个人一次又一次地弄丢,直到再也找不回来。

 

是这样与他无关,却无法置身事外的二十年。

恍如一梦。

从年幼时看他们一次又一次牵着手走上舞台,到今天眼睁睁看着故事里的另一个人,牵着别人的手走上婚礼红毯。

 

这出两个人的对手戏,看了二十年,大概终于要落幕了。易烊千玺心里酸酸涨涨地填着莫名的疼,疼得他不忍心想,手抖得连领带都系不好的那个人,此时此刻会是怎样的心情。

 

他不希望他去,也不希望他不去。

他希望他死心,又害怕他死心。

 

两根纠缠在一起的绳子,在经年累月的彼此蹉跎里,打了第一个死结,然后是第二个,第三个四个,数不清的死结,解不开的纠缠。

 

易烊千玺不是能解开绳子的人,甚至不是能剪断绳子的那把剪刀。

 

“千玺,我们走吧。队长的婚礼,我可不敢迟到。”终于搞定领带,王源走向千玺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别担心,我好得很。”

 

我会好好地看着王俊凯结婚生子,我会好好地一个人走完剩下的路。

一个人走完,我们计划了那么多年的,两个人一起走的路。

 

(二)

 

从十四岁懵懵懂懂踏进这个圈子,到现在三十四岁。参加过的婚礼不胜枚举,称得上世纪婚礼的也不少见,有办给爱人的,当然也有办给外人看的。

 

王俊凯的婚礼是办给谁看的呢。反正不是我吧。

从喜糖到婚戒指,从选址到宾客名单,从伴手礼到婚宴大菜,他费心费力亲力亲为的一切,都不是为了我。

就连这身伴郎的衣服,也因为新娘坚持亲自选,而成为整场婚礼为数不多不是出自他的选择。

 

如此大包大揽,体贴入微的新郎自然戳中媒体和网友的嗨点。于是头条热搜自然被王俊凯的帅脸和如出一撤的标题承包。

“天王王俊凯奉子成婚 爱妻如命一人包办婚礼”

铺天盖地的新闻,铺天盖地淹没我。

 

千玺猜错了,狗仔揣测婚讯的时候我没有难过,王俊凯公开婚期的时候我没有难过,收到猩红请柬甚至伴郎邀请的时候,我还是没有难过。

 

这些并不会让我觉得我失去了他。

我相信他就走在我前面,虽然还在生气,假装看着别人,忍住不回头看我,可哪怕我只是绊一下,他永远都会第一个转身跑向我。

只要我说两句软话,他就会消气。就像过去二十年的每一次争吵一样。他始终是我的,他永远不会真正地离开我。

这是我二十年来全部的、唯一的底气。

 

可是忽然之间,他抽走了我的底气。我知道这一次他不会回来了。他离开了我们一起走过、以为会一直走下去的路。他走进别人的人生,他会有妻子,会有孩子,会有属于他们的家。

 

至于那些他说过的话。

他说他花了二十年养大我这个孩子已经好累不想再要小孩了,他说这辈子要么和我一起待在中国做一辈子单身汉,从天朝小竹马变成天朝老竹马;要么我们一起走得远远的,慢慢玩遍世界,最后在冰岛领张证,看着极光慢慢老去。

 

他说了这么些年,我信了这么些年。

可是最后他给我的四个字是奉子成婚。

 

我一时有些恍惚,不太懂这四个字的意思。

 

我突然想起有一年千玺陪我喝酒,我还没醉他倒喝多了,终于是问出了口——“你为什么非要他不可。他早就变了,你们回不去了你这个傻子!这么些年,争执冷战欺骗背叛早就比你爱他他爱你还要多得多得多。你以为你一次又一次低头有用吗?!你是在糟践自己你知道吗!”

 

那时我不想回答他,我脑子里一直唱着一首歌,我不记得我有没有唱出来。

“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  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

  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  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”

“是鬼迷了心窍也好  是前世的姻缘也好

  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  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”


这一刻我才意识到,原来旁人早就看得清清楚楚。不是王俊凯一次又一次回到我身边,是我王源死皮赖脸地赖着不放他走。是我鬼迷心窍,是我误入歧途。

 

二十年的自欺欺人终于在奉子成婚这四个字面前溃不成军。

 

我们彻底完了,或者,我们早就完了。

是我一个人在苦撑,在等一个尘埃落定。妄想着两个人的孤独终老,妄想着极光里的老去。

 

今天是你的婚礼。

我好好地站在这里,好好地向你告别。

我祝你幸福,祝三十五岁的王俊凯想要的一切都能得偿所愿,不想要的一切都能悄然远去。

至于十五岁的王俊凯想要的那些。

三十四岁的王源会一个人帮他实现。

 

这不是我无疾而终的爱情,这是我沉疴难愈,积重难返的人生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如果接受得了BE的话,到这里,我觉得,是完结了。

但是既然我立了flag,就还是会尽快补个反转的。

但这个故事里,我想写的那些情绪已经都写出来了,脑补的画面多到把自己虐哭2333

写虐梗是一件自嗨的事吧,比起糖点,大家的泪点差异更大呢。

我们源源真是小天使啊。

会好的,不管是蒸煮还是岛民,饭圈还是三次元,

都会好的。


强推BGM,李宗盛的鬼迷心窍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4)